close

DSC07383.jpg

其實會來原住民文化園區玩的契機,來自於一張免費的門票

哈哈~感謝劉老師的提供啊~

所以才規劃了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

這地方小時候有一陣子還蠻常來的,常來到後來我媽說要來這玩我就臭臉,不過那時我們都叫它"三地門",也因此一開始跟老賊說得時候沒說好,導致行程上有些出入。

DSC07380.jpg

其實來玩的人還不少耶

只是這天我們到時已經快2點了,又聽售票人員說可以逛半天,一時之間讓我們猶豫起到底要明天再來玩,還是今天解決?

但為了維持既有行程,最後還是踏進去囉~

DSC07366.jpg

園區相當相當大,各區間必須要搭乘接駁車,我覺得這車子很奇妙的是,明明每次都感覺完蛋沒位子了,可是最後又能全員載走,一個都不少~

但是冬天坐這種車子,完全無遮蔽物,還蠻冷的~

DSC07320.jpg

因為馬上就有一場表演了,所以先來看歌舞劇~

DSC07312.jpg

原來現在已經有14族了耶~我真是太久沒follow這件事了,完全不知道~

感覺賽德克族出場時,觀眾有騷動了一下,沒錯沒錯,是很熟悉的服裝跟舞蹈啊

看完後老賊竟一直學跳勇士舞,昏~

DSC07319.jpg

這次主要是講述卑南族的一些制度及習俗,老賊後來有去問工作人員,他們說每次表演內容都會換,這次是卑南族,下次就換別的族了

不知道人員會換嗎?老賊說~應該是看哪一族的就來跳吧,不然他們要學14族的舞蹈嗎?

喔~這麼說也有理,只是跳這麼一場約一小時的舞下來,感覺好傷筋骨跟膝蓋喔,還蠻替他們擔心的~DSC07330.jpg

看完後我們又搭車到更裡面的布洛灣,看到了石板香腸,而且很特別的是小米作成的喔,老賊這個香腸魔人看到了哪有不吃的道理~

DSC07331.jpg

當然是馬上來一根先~照片上就可以看出一粒粒的小米喔,口感還蠻Q的!

DSC07347.jpg

園區裡面還有體驗區,像這個就是利用木棍敲出旋律,不過歌譜我完全看不懂@@,只能亂打一通~

DSC07351.jpg

我們都很感興趣的射箭體驗,因為已經超過體驗時間,所以只能望山豬興歎

DSC07358.jpg  

然後還有打陀螺~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共通數字念法只有6個ㄟ,所以是只能從1數到6嗎???

還有一些其他體驗,像是搖臀鈴,我們還特地背起來擺出原住民舞蹈自拍,光是這個就可以耗掉一些時間了~

(回去時,劉老師問我有沒有去玩刺青,這才想起出發前他千叮嚀萬交代不要去玩,保證會後悔的~)

應該是還有其他體驗拉,只是沒有仔細看,因為時間差不多要閉園了~

 

因為一開始老賊以為我們要去的是三地門,但是我們現在人在瑪家鄉,所以導致去民宿的路途變得更遠了

離開原住民文化園區,我們就直奔霧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