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48.JPG

在都爹利街上,有名的復古星巴克就在這裡~

DSC01553.JPG

一看到"押"字,就有濃濃的港味

DSC01554.JPG

超級復古的手寫MENU

DSC01555.JPG

天花板還掛著鳥籠哩~

DSC06149.jpg

這磁磚地板真的很有古味ㄟ~桌椅也不是一般星巴克常見的小沙發

 

因為前一天才在海港城喝過星巴克咖啡,所以這次我們進去就純粹參觀拍照,沒有作消費,可能店員也很習慣了吧~

不過上廁所就需要跟店員拿鑰匙,一開始我沒注意到這點,還拼命轉廁所把手咧~

 

離開星巴克後,我們到聖約翰大教堂參觀

DSC06170.jpg

教堂區十分幽靜

DSC01568.JPG

裡面非常神聖莊嚴

因為昨天晚上得知有颱風形成,撲台的機率高,十分擔心回不去的我其實心情有些小沈重,所以也在這做了禱告

雖然禱告時我一時忘了這到底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堂

但相信有誠則靈拉~

DSC06172.jpg

教堂建築保存的很好

在教堂附近隨意拍拍照,又去逛了他們的書房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開始漫步至山頂覽車站

DSC06175.jpg  

途中看見露天的巴士,我也好想坐喔,就把它列為下次來香港必坐的吧~

DSC01571.JPG

才剛走近山頂纜車站,就看到長長人龍已經排到外面來了

呼~還好出發前已把所有門票都買了,省去跟人家排隊的時間,不然看到這麼多人

真的會玩性大減欸~

DSC06184.jpg

排了約20分鐘,終於等到車了~

DSC01576.JPG  

雖然上次已經坐過纜車了,但是這次再坐,還是再度被傾斜的坡度嚇到

這坡度真的有夠陡的啦~創造出山頂纜車的人真的太厲害了~

尤其人太多沒位子,我又坐在老賊的腿上,身體要對抗逐漸傾斜的坡度

又要盡量hold住身體力量,不要全壓在老賊身上

下車後我脖子 ~好酸呀

DSC06187.jpg

下纜車出凌霄閣,廣場已經很多人了~

這次我們下午就到山頂了,想說可以看看白天及晚上不同的景

因為天氣不錯,我們都很期待晚上的夜景

記得我上次來時刮風下雨,一片霧濛濛,而老賊那時來也下雨(還真巧)

太平山好像天氣不是很穩定耶~看夜景要靠運氣~

DSC06201.jpg

恩~有點薄霧  > <

希望可以順利看到夜景阿  

DSC01581.JPG

另一邊的海景

  

趁著等天黑的時間,我們到對面山頂廣場逛逛,這間我上次沒時間進去看說~

裡面比較有興趣的是雙妹嚜、住好d、還有電車巴士專門店

原本好想買個叮叮車的小模型,但是竟然沒有叮叮車只有雙層巴士,而且款式好少,後來就沒買拉~殘念!

還好還有拍了些有趣的照片

DSC06209.jpg

悠閒坐車看街景(其實只有我坐的椅子是真的,其他都是畫的),看不太出來吧~

DSC06210.jpg   

讓我瞧瞧我要坐哪班車呢~

  

後來又跑去凌霄閣的阿甘蝦外面拍照

DSC06194.jpg

歐耶~我的nike球鞋好大雙阿~

DSC06199.jpg 

阿甘蝦的view還不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夜景,可惜價錢不太可愛

然後隔壁也有一間小鋪專門賣阿甘蝦的專屬商品,有t恤、帽子、文具、杯子等

有些詞跟阿甘正傳有點關係,但是阿甘正傳我已經忘了他在演什麼

只記得經典台詞『生命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看來我應該要再看一次『阿甘正傳』~

 

外面天色已暗下來了,果然露台上已擠滿人潮,我們還是努力搶拍了幾張~

DSC06234.jpg

不錯不錯~今天夜景果然沒讓我失望

終於一償夙願~

DSC01595.JPG

這就是世界三大夜景阿~

我們蒐集到一個囉

DSC06225.jpg

又再次看到八點的燈光秀了

只不過場景換到太平山上~

這次香港行兩天都看了夜景,下次應該就可以不用再看了吧,ㄎㄎ~

DSC06221.jpg 

本來沒打算要在太平山待這麼久,原本我還想說可以到銅鑼灣去逛逛的

沒想到老賊拍夜景拍上癮,人群散去些就開始大拍特拍~

因為想和身後的夜景一起合照,但去問了當地專業攝影,竟然一張要價120HK,實在太貴了~

所以我們決定請人幫忙照

但請人拍又沒照到滿意的照片(不是照片多出了路人甲,就是有人笑得太假~

說實在,要找到適合的人還真不簡單,一方面要找拍照技術看起來比較厲害又能溝通,一方面擔心相機被人偷走,所以還必須要找有伴的,根據老賊的說法是,當相機被偷走時,至少還可以抓到一個同伴~(雖然我覺得他想太多 了,但鏡頭很貴,還是小心點)

不過為了要符合上述條件,真的花了許多時間呢~

因為我們附近不是韓國人就是歐美人士,語言都不太通,這時真覺得來個阿六仔也好阿!!

後來終於拍到一張還OK的照片(其實還是不太滿意,我的中國銀行大廈被擋到了但是此刻我的肚子已經快餓扁,要是再不去吃東西我應該會怒了~)

DSC06263.jpg

出凌霄閣後,已經9點多了,本來想下山吃,但是放眼看過去等纜車人排了好幾圈

我想等我下山應該已經不行了,所以就到眼前的這家翠華餐廳用餐~

 DSC06260.jpg

咖哩雞肉飯,微辣

DSC06261.jpg

終於吃到雞翅(早上看別桌吃心多多撈丁時,就好想吃雞翅喔)

這兩道~因為肚子餓所以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也就在看到這兩盤後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

回顧來香港吃得這幾餐大多數都是肉+飯(飯又很硬),幾乎沒有菜,不然就是擺個一根當裝飾

嚴重蔬菜攝取不足,又很少吃水果或喝果汁,感覺超級不健康的

不像台灣隨便一個便當就有肉有菜,該有的營養素都有~

喔!我愛台灣

 

吃飽後,我們又在廣場外稍作休息,因為纜車排隊的人龍還是很長

等到我們終於坐車下山出站後,此時已經接近12點了~

真的沒想到我們會待這麼久說~

回飯店途中,我突然想到還要去看晚上的都爹利街呢~反正都已經這麼晚了,也不差這十幾分鐘,所以我們就繞過去看看

DSC06275.jpg

凌晨的都爹利街,少了白天的喧鬧,僅剩4盞煤氣燈靜靜佇立

DSC06273.jpg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空氣中隱約聞到一縷淡淡煤油味呢~

 

哇!12點多了,我們還在外面晃,得要趕緊回飯店休息跟關心颱風最新動態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