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68.jpg

此行來香港有幾個目的

一就是搭上次沒機會坐到的叮叮車

二就是吃蘭芳園,上次回台後整個很想念那好吃的味道

三就是買德成號蛋捲

但因為老賊需要處理很重要的事,所以這天我們中午才出門~好浪費時間阿

不過這件事後來有完美的結束,也算值得了~

DSC06077.jpg  

搭叮叮車說簡單很簡單,因為他只跑香港島東西向,車班也很多,但難就難在....是要在哪裡下車咧??

所以我有特地去看叮叮車的官網,有路線圖可以列印下來隨身帶著喔~

當然人算不如天算,這天我們從飯店出來就去坐叮叮車了(完全不在計畫之中),不過還好之前有作功課,所以也順利的在對的站下車,不用多走路

DSC01535.JPG

叮叮車二樓

DSC06097.jpg

叮叮車一樓

如果年紀較大或拿大件行李,建議坐下面

因為上二樓的樓梯超級小也挺陡的,不太方便走

DSC06098.jpg

之前看網友部落格說到,叮叮車車資2元,但實際上現在是2元三角,不過也沒差,還是可以用八達通卡逼一下喔~

記得由後門進,前門出,而且因為不會廣播及顯示站別,需要隨時注意目前站別喔~

 

DSC06104.jpg

今天一整天都要在中環附近逛,首先先去找蘭芳園祭祭五臟廟囉~

找到中環-半山手扶梯,搭上去,當看到左邊『杏花樓』出現後代表蘭芳園即將到了,可以準備出手扶梯~

可能我們才2人吧,排不到1分鐘的隊就馬上有位子可坐,但依然是跟別人併桌

DSC06105.jpg

這2張都是店內比較多人點的

DSC06111.jpg

金牌豬扒包-就是它讓我上次回台後還念念不忘,這次依然好吃呀~可惜只吃到半個

蔥油雞扒撈丁-本來我對這盤很期待,但是撈丁有點太爛,也有點鹹~

這次去發現大家幾乎都點『心多多撈丁』

就是雞扒換成雞翅,再加一個蛋~

DSC06109.jpg  

凍絲襪奶茶及熱絲襪奶茶

這家的奶茶也是讓我很回味,第一次喝時只覺得很好喝,但這次再喝卻有些感想~

香港的奶茶茶味都很重,而且餘味帶苦,但是很神奇卻不會苦到讓你不想再喝,是一種舒服的苦

個人喜好冰的喔,只是冰的比較貴

吃飽後我們又再追加一杯鹹檸七,口感很特別~

 

因為很好奇到底手扶梯一直搭會到哪去,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個小探險~

搭了許久後,經過一座回教禮拜堂

DSC06113.jpg

一開始我們只敢在門外張望,因為進出都是皮膚黑黑的印度人(?)

而且都是男生,沒有女生進去,也很擔心自己進去會犯禁忌

直到回程時,看見有一對母女及夫妻從裡面出來,才比較確定可以進去,但是進去後還是怕怕的

畢竟昨天才剛經歷可怕印度阿三事件~

 DSC06123.jpg  

而且裡面全都是男人跟男孩,弄的我很緊張又不自在

DSC06120.jpg

但建築的確是很特殊~

 

一路搭乘手扶梯往上,觀光客也越來越少,只剩一些疑似當地居民陪我們同行,而且越往上,酒吧、外國人就越多~

雖然是搭手扶梯,但真的還蠻花時間的,感覺手扶梯永無止盡阿~

DSC06115.jpg

途中也發現香港人幾乎都把衣服掛在外面曬~

一般都是橫的掛,但照片中這戶竟然是直的耶,到底要怎麼收掛阿?

而且衣服拿出去會不小心碰到竿子,不就又髒了嗎?

 

終於抵達手扶梯的終點~『半山』

不過出手扶梯後很無聊,所以我們就又原路走回去中環了~哈哈

途中還去逛了『住好D』,又轉進傳統市集晃一下

 

回到中環,我們就去吃『杏花樓』

DSC06129.jpg

芒果西米露

DSC06130.jpg

西米皮湯圓

可能我們點的都不是招牌吧~所以吃完後都覺得東西普普,沒有很好吃~

DSC01544.JPG

之後又去找檀島咖啡餅店想吃蛋達,但是竟然賣..完..了

 

失望之餘,突然想起要去逛H&M,所以火速直衝到店內

本來以為應該很好買,因為店內店外大家提得大包小包,但逛了一圈我卻看不到我喜歡的衣服

是有去試穿了一件洋裝,但感覺沒這個價錢,所以後來我還是空手而回~

 

接著我們就前往復古星巴克,及常在港劇中出現的都爹利街

DSC06139.jpg

DSC01545.JPG

這座石階及4支煤氣路燈已成為法定古蹟

大家都慕名而來呢~

我也很喜歡這裡

DSC06134.jpg  

這是香港僅存的煤氣燈喔~

然後老賊提議,晚上再來看他點燈的樣子

ㄜ   真是好興致阿~既然如此,那我就奉陪囉~

而復古星巴克就在都爹利石階旁喔,非常好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