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方向感較好,因此這次來嘉義的任務是幫姐認識嘉義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不然靠她一個人應該會迷路吧!
事先先請住嘉義的同事提供資訊,她說:涼麵、豆花姐姐、福義軒蛋捲、貓尾巴泡芙 、光復饅頭,都是蠻有名的。為了省下買地圖的錢,於是上電子地圖網自行列印,然後再裁剪黏貼成自製地圖,雖然精美度不如現成的地圖,但是對於在市區行走是夠用的了。哎~~真是佩服自己的腦袋阿,最喜歡想些有的沒的,再diy做出來。
萬事俱備,於是開始地圖玩樂之旅,我們很幸運的找到泡芙<裡面超多人,幾乎每人都拿了一大盤泡芙>、饅頭<不過他招牌是寫新竹光復饅頭, ?? 那不是我在新竹常看到嘛.....>,可惜的是找不到涼麵,同事一直說好好吃的ㄝ,哀..下次再去吃吧 !
後來我們拎著泡芙跟飲料到嘉義公園吃,原本想去射日塔的<姐的朋友強力推薦,說一定要去!>害我超興奮的,結果一去到那竟然發現它因內部整修所以不開放,厚~~~好掃興喔!
不過後來到旁邊的史蹟資料館逛逛,感覺也還不賴,建築物是日式平房,感覺很老舊,但裡面整理的不錯,展示許多老照片及文物,穿梭在一扇一扇木門之間,看到、聞到的盡是古老的氣息氛圍,感覺好像在日據時代的拍片現場喔。其中在服務中心看了影片簡介,才發現我已經好久沒去阿里山了,連阿里山神木已經沒了我都不知道!下次想再去阿里山走走,記的小時候還蠻常去的,但長大後再也沒去過,連"姊妹潭"這個名字都有點陌生了。
還希望可以去奮起湖吃便當、逛蘭潭、看北回歸線、當然還有這次無緣的射日塔。想去的地方這麼多,看來我得常跑嘉義囉!
恩~~然後還蠻喜歡嘉義公園附近的居住環境,感覺很平靜,依著山坡逐漸向上的建築感覺有點像北投,不過氣候當然是比北投好多了~~ 其實以前對嘉義的印象並不好耶,高二那年跟朋友做公車去中正大學玩,結果公車超破舊,避震器根本完全無作用,坐起來轟隆轟隆的響,感覺整台公車都要解體了,而且座位我擦了3張衛生紙,還是很髒,對嘉義的印象大打折扣,列為不想再去的城市之一呢~~~結果,今天發現嘉義還不錯啦!
今天~~好累,每天幾乎都搞到2點才睡,白天又都玩的很瘋,呼~~
回程時,因為姐住的很偏僻,要繞近路需穿過一條兩旁都是稻田的小路,而且路燈很少喔,可是抬頭卻可以看見星星ㄟ~~好棒喔! ㄜ...我果然是來度假的~~ 明天要去中正看看,順便去參觀研究室到底長怎樣,好奇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