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安排去旗山聽講座,出門前廣播的星座運勢傳來:牡羊座,今天你的工作很有趣,還有機會上街買到不錯的東西。
恩恩~還不錯的預兆,我喜歡!
匆匆趕到客運站搭從台南往旗山的車,由於是第一次搭客運到旗山去,一切都還蠻新鮮的,車程需一個半小時,本來想補眠但是卻睡不著,想一直看著窗外風景,我覺得今天好像是出來玩的,呵呵!
車外的風景慢慢由熱鬧的市區變成郊區,後來開始爬起山路,一圈又一圈的繞著,看著群山環繞又帶點雲霧,現在好像車行在蠻高的地方,而近處一大片的樹木頂端長出嫩綠,格外引人注意,顏色非常舒服及漂亮。附近房子則稀疏、零星的散落,雖然有時會覺得好偏僻阿!可是又覺得很安祥。
後來公車又繞到南實踐,我才知道原來南實踐在這裡阿,真的蠻偏僻的,附近沒有住家或商店ㄟ。但奇怪的是走進校園的男男女女依舊打扮的蠻時髦的,真是奇怪的對比!
終於入旗山鎮了,才發現其實挺熱鬧的,一點都不若我想像那樣,或許只有在外圍及一些山區才是比較偏僻落後的吧 !想到這,我真正有感觸,旗山的資源真的好少,若發現有需要協助的人也不知該怎麼幫,因為沒有資源。若是要到鳳山或岡山,路途又太遙遠,交通也是一個問題!
恩~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今天來聽的是有關精神疾病,因為我手上接蠻多精神障礙者個案,所以對這個主題頗感興趣。主任醫師說的很好,讓我對躁鬱症、憂鬱症、精神官能症、精神分裂症有初步的概念,因為時間有限,不然我想他應該還會分享更多。之後也教導了該如何與精障者相處及學習用新的眼光看待精障者。一個上午上課下來,受益良多。
接下來是重點了~~主持人拿出3個禮物,說是要有獎徵答,我心想「本姑娘從台南來,遠迢迢的坐90分鐘才來到這,當然要拿個禮物再回家」,低調的我,難得今天突然有了這個想法,哈哈~~禮物到手了。回程因為班次很少,所以在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只好跑到超商拿dhc雜誌看,打發時間。回程是走田寮、阿蓮路線,我竟然看到月世界ㄟ!
好棒喔~~好久好久都沒再去過了,因為有些小山就在路邊,好想跑下車去摸它跟爬上去喔,應該很粗吧!哈哈~~
回中心後已經3點多了,替代役3號說:「最近很少看到你ㄟ,感覺你好像一直在放假,真輕鬆~~」。進辦公室後,小不點說:「好久不見~~好像很久沒看到你ㄟ!」厚...哪有阿,只不過星期一放假沒上班和今天近一整天去研習不在辦公室而已ㄟ。
啊~~很好!離下班剩2小時,今天的工作果然很有趣,雖然沒去買東西,但抱回一個禮物,星座運勢真的太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