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15.jpg

可能是對diy非常感興趣吧,就連水果也想要自己動手採,安捏卡醋咪!!

眾多水果中我最想採草莓拉~

對我來說有非常強烈的吸引力,女孩兒應該沒人討厭草莓的吧

 

想來我嚷嚷要採草莓已經有十多年了,印象中我只有在小時候採過一次,而那次我大概才3.4歲,根本沒印象,還是看照片才知道。

長大後每次都會要求爸媽帶我去採草莓

但我阿母非常討厭採水果、摘水果的人,每次聽到我喊採草莓都不理我

而且以前覺得草莓只有苗栗才有,我又不可能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所以我小小的夢想一直未被實現~

DSC03499.jpg

今年,我終於採到草莓拉

超開心的

還記得決定要去採草莓後,回家就跟我阿母炫耀

"哼,你不帶我去採,有人要帶我去採了"

不過現在想想她又不會開車,怎麼會求她咧?整個弄錯人~

DSC03504.jpg

去的真是時候,滿園結實累累

到處都閃耀著紅色光澤,空氣中也充滿甜甜草莓香

好幸福阿

DSC03507.jpg

和親愛的分享在網路上搜尋的選草莓原則後,開始進行採莓囉

大原則是不要挑畸形的草莓,最好是正常水滴狀的,而且盡量要是鮮紅色,代表曬過充足陽光,不過依據我們找尋的結果,其實沒曬到太陽那面顏色會稍微偏淺,所以只要不要還是那種白白的,基本上就可以採囉~

然後也最好不要在會下雨的那幾天去採,因為草莓遇水會爛,果農們這時會上農藥保鮮~還有也不是越大就越甜,要看的是顏色,要豔紅飽滿

DSC03512.jpg

在採時,這位伯伯跟我們說"恁看,這草莓揪水齁~"

眼神裡還閃爍著光芒,這些草莓是他的心血,是他的小孩

看著伯伯佝僂的身軀,穿梭在草莓園中採摘草莓,還蠻感動的~

雖然我們一直想避開他,感覺他都在監視我們採草莓,怕我們弄壞他的心肝

這真是非常矛盾的心情阿~哈哈

 

DSC03522.jpg 

耶耶耶,我採採採~

非常好笑的是,因為聽聞有些網友採的太嗨了,所以不知不覺採超過,多付了好多錢

於是我跟親愛的非常戰戰兢兢,深怕發生憾事<畢竟採草莓不是便宜的活動阿>

於是我們在草莓園大概耗了半小時,多半在拍照或尋找心中理想草莓,看到滿意的才動手,結果拿去稱時,老闆娘說我們這箱還不到半斤

哈哈哈,我們兩個也太謹慎了吧!!於是再回到園裡,這次就拼了命的狂摘~

DSC03535.jpg

非常噁心的畸形草莓,親愛的本來要採這個被我制止,就說挑正常的咩~

DSC03520.jpg

這是新型的高架草莓,站著就能採,老人跟小孩都能同樂喔~

但是這個比較貴,一斤250元

剛剛地上的是一斤200元

進園時我想都沒想就直接選擇去地上區,因為本來採草莓就應該蹲在地上剪阿,站著很沒fuㄟ

而且重點是比較貴啦~

想說我"腳頭烏"還沒壞掉還可以蹲,等我老了再站著採吧,哈哈

DSC03529.jpg 

我們當天很早到,所以算是第一批客人,沒想到等我們再度回神已經多了好幾台車及一些人,但是後來發現大家竟然都跑去高架區採草莓,碩大的地上區就只有我跟親愛的

是怎樣啦~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很省ㄟ~呵呵

DSC03526.jpg 

這次我們花了200元,帶回一箱幸福

回家吃了後果然好吃,會甜喔!

我家阿母不愛買草莓是擔心農藥殘留,但據園裡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採用的是有機肥,不使用農藥,所以可以安心食用

這次這家真的生意很好,連平日都有人在採,其他家則顯得冷清許多

其實種草莓好辛苦喔,產期短,若遇上大雨可能心血會報銷,草莓會爛掉,而且草莓本身就是還蠻嬌貴的,稍微碰撞就會有傷~

 

工作人員說草莓在寒冷的季節長得會比較大顆,天氣越熱就會比較小顆,但天氣也不能太冷,太冷就不長了~

我是三月初去的,那時天氣微涼,產量還蠻多的

現在比較熱就不知道變怎樣啦,建議想去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

 

這次去採草莓真的很好玩ㄟ~謝謝親愛的

達成我十幾年來的小小願望!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