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應阿蓮媳婦的邀約去參加土雞節,沒想到太晚去,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會場,結果攤位都收的差不多了,還好還有搶到一包薯條,另外,阿蓮媳婦也偷渡了一些豆乳雞給我們,真的是就~~感心ㄟ

萬般無奈下我們只好往南走,臨時起意到旗山、美濃晃晃。

首先先到旗山,旗山車站目前已無火車停靠,裡面經過重新整修後還不錯,除了一些導覽介紹外還兼賣伴手禮~

DSC00329.JPG

瞧瞧親愛的姿勢多優~帥氣阿

DSC00302.JPG

離開車站,開始老街巡禮

遠遠就看到這台可愛的香蕉車,我們倆都十分有興趣,湊上前去猛拍照

老闆非常低調,看到我們在拍還閃到一旁的柱子哩,真是害羞阿~

DSC00309.JPG

主要是賣香蕉牛奶雪糕,另外還有其他如香蕉蛋捲等的名產

DSC00310.JPG

搭啷~~就是這麼一隻,老闆還很貼心給了小紙盒呢

我覺得蠻合我的口味的,雪糕是香蕉口味<就是清冰味>外面加上一層脆脆的巧克力,吃了就停不了

那天~好像都是我把巧克力部份給吃掉的,哈哈

DSC00311.JPG

車子內部也很可愛,與外觀呼應也是黃澄澄,還有幾隻小猴子哩

DSC00856.jpg

旗山老街

好像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保存很好的老街了,都是這種有著一樣大小招牌的樣式,感覺過度商業化

DSC00830.jpg

隨意晃晃

眼前又出現了巨幅廣告看板,我們決定要進去品嚐旗山香蕉雪糕

這家冰城生意很好,但是~我們給的評價都不高

原因是吃這個冰有點被騙的感覺~

我的話是,看到這個造型,以為是一根香蕉外面包裹著冰,所以幻想著一口咬下可以吃到香蕉果肉

親愛的則是以為應該是隻香蕉味道的雪糕,結果一口咬下,裡面是香草雪糕   外面則是薄薄一層香蕉味道的脆皮

整個誤會很大阿!

後來結論是,反而剛剛路邊香蕉車的冰比較好吃~

DSC00319.JPGDSC00806.jpg

冰城旁邊有一座武德殿,造型其實跟忠義國小的差不多,愚蠢的我竟然以為世上只有一座武德殿,所以在這裡見到時還頗傻眼的~

DSC00814.jpg

唔~這張照片是調到甚麼模式嗎?還是陽光太烈造成的?

不過我喜歡這個感覺!!

DSC00826.jpg 

遠遠的看到這香蕉造景,還蠻可愛的,又要再次稱讚一下我的wx5,可以拍的好近喔~

DSC00325.JPG

回程看到大家都在排這家,我們也跟著排,原來賣的是楊桃杏仁露

這根本就是把親愛的喜歡吃得東西加在一起嘛~

杏仁是偏硬口感,其實味道還蠻特別的,但我沒有很愛就是了~

DSC00839.jpg

旗山鎮小小的,稍微逛了一下,發現原來以前我來開會的地方就在這附近,感覺好奇妙喔~

 

DSC00854.jpg

後來到孔子廟前鳥瞰山下風光,這應該是全台灣最高的孔子廟了,可惜正中午的太陽好大,完全沒有進去晃的興致,簡單玩一下相機全景模式就躲回車裡囉~

DSC00333.JPG

下山後就直奔美濃

一路上我也是狂睡,哈哈~

睡醒肚子也很餓了,親愛的帶我來這家吃

DSC00883.jpg 

可惜我真的不喜歡客家的食物ㄟ~大概只有客家小炒我比較可以接受而已。

中午吃了福菜排骨湯及乾板條,兩個我都吃不習慣,所以全部送給親愛的吃了~

DSC00873.jpg

開始在美濃閒逛囉

之前第一次來美濃時,我就有注意到敬字亭,但是當時無法停下車來看,一直記在心裡

這次終於可以近距離看它囉

DSC00874.jpg

古樸的造型靜靜矗立在路邊,下方還有個小牌位祭祀倉頡,目前都還有人上香呢

DSC00877.jpg

接著~來到了這個東門樓

原本以為只是個普通的城樓,頂多長的還蠻典雅的

DSC00896.jpg

但妙就妙在,竟然可以走上去ㄟ

而且樓梯超陡簡直可以媲美吳哥窟~其實看到這個樓梯我還蠻興奮的,整個迫不及待的要爬上去,說"爬"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太陡了,要手腳併用。

DSC00885.jpg

爬上去之後發現後面也來了好多遊客,可是有些人只是觀望,不敢爬上來。

上去之後當然要下來,下樓的難度比較高,很擔心沒踩好就會掉下去,還好前面都有親愛的擋著,萬一掉下去也還有肉墊

爬完這個,我想我可以去玩吳哥窟了!

 

DSC00336.JPG

這個東門樓怎麼看都好好看喔,而且保存的很不錯,希望他可以一直像現在這麼好~

DSC00891.jpg

後來又去原鄉緣,但因為幾乎每次來美濃都會去,所以沒有特別拍照

而美濃客家文物館上次去美濃玩時已經有去過了,加上離閉館時間也不久了,所以沒有進去看。

中正湖也在整修,所以在美濃待的時間不算長~

沿途我則是一直在張望我的菸樓,可惜沒看到半座

印象中上次拜訪美濃時正好是菸葉的季節,車子駛於種滿菸葉的小徑上,吹著風格外有感覺,好想下車走走,可惜當天趕著回台南~或許這也就是我一直想在回來美濃看看的原因吧

但是這次來的又不是時候~殘念!

 

然後~親愛的又說要買這家的清冰

聽說也是蠻多人推薦,但是因為今天喝了好多東西了,所以一度有制止他

但是這傢伙還是買了,還一次買2種,真是~

DSC00900.jpgDSC00901.jpg 

至於好不好喝呢~由於我一直處在罪惡感中<今天喝&吃太多涼的了>

所以只有喝一些,個人是感覺好像普通而已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