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04.JPG

心太軟,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真的覺得好有趣喔

後來又看到食尚玩家的莎莎去吃紅豆食府『心太軟』,那好吃的模樣更增加了我對它的好奇,本來想趁上次台北行去吃吃,但是查了價錢後覺得花不下去,而且時間搭不上就沒吃成~

所以,我完全沒吃過『心太軟』,今天做的這一道也只是自己隨意摸索的,不知道會不會跟正統的差很多

會想做的契機是看了網友的部落格,一時手癢,加上食材都有,就來做吧~

材料:紅棗(去籽)、糯米粉、冰糖

因為這次家裏的紅棗都有籽,所以必須先去籽,首先用剪刀(食物專用),從圓點戳進去剪開,再把籽附近的果肉稍微剪斷,以免硬拔造成果肉破碎或拔出太多果肉。

DSC02801.JPG

去籽後就變這樣拉

不過必須要說這真的是很費工,弄20個就累了,以後直接買去籽紅棗就好了

DSC02802.JPG

有的網友做法是先把紅棗泡開再去籽,但因為我是把籽都去完才去找做法,所以沒有泡水。

接下來就是調製糯米粉,我是以糯米粉跟水10:5比例下去做的,一開始太濕很黏手,但再加個一匙粉下去就差不多可以成型了

然後此時我才發現這就是以前外婆弄給我們搓湯圓的東西,一整個好懷念阿~

回歸正傳,當搓到糯米團不會黏手,可以自由塑型時,此時只要一一把它們撕一小塊塞進紅棗的缺口裡,再把形狀捏好看一點就完成了。

然後煮一鍋水,水滾時將它們都丟下去,轉小火煮約5-10分鐘,全都浮起來之後就可以囉(我是煮6分鐘,因為擔心煮太久紅棗皮會爛掉脫離)

DSC02803.JPG

撈出來後,再淋上糖水,就完成囉

DSC02806.JPG

  

再順便把剩下的糯米團作成小湯圓,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搓出有稜有角的湯圓??

 

試吃結果:

有的紅棗因為有吸滿飽飽的水,所以一咬下就釋出紅棗甘甜,加上q軟的嚼勁,還蠻好吃的

但是有的則會比較硬,所以如果紅棗挑到比較乾縮的,可能會需要先泡開

心太軟的做法大多數網友都是水煮,但是有少部份網友提到可用油炸過再蒸,本來非常想兩種做法都來試試看,但是因為只準備不到20顆的紅棗,實在不想大費周章起油鍋,所以就下次有機會再試囉

根據老賊說法是:好吃!!不過不知道他是說真的假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外面賣得『心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