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31

本來以為吳哥窟沒什麼好買,但也是擺滿了一桌@@

吳哥窟名產有:胡椒粉、腰果、山竹軟糖、酸子糖、棕櫚糖、蓮花油

通常這些導遊都會賣,不想費心自己找的人,其實可以直接跟導遊買。

DSC03637

胡椒粉我覺得還不錯,比台灣賣得再嗆一點,我自己留的是跟導遊買的,在機場也有賣胡椒粉,造型就可愛精緻多了,但因為是送人的,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酸子糖味道我超愛的,香香的,一開始覺得酸子糖名字好奇怪,有點怕怕的,但沒想到這麼好吃(藍色包裝)

山竹軟糖也不錯,但是我還是比較愛酸子糖,所以我酸子糖買4包,山竹糖買2包而已~

腰果就~還可以,因為不是特別喜歡腰果的人,但買給家人同事吃,也還蠻ok的

棕櫚糖可以煮甜湯、加咖啡,但買了至今還沒開始用....

蓮花油,擦起來很像綠油精,效用也差不多是這樣啦,就蚊蟲叮咬、頭昏腦脹、想涼涼的時候(?)可以塗抹,那時在吳哥窟天氣炎熱,就擦一些在肩頸,微風吹來時就自己會涼涼的

以上都是跟導遊買的

DSC03630

吳哥啤酒也是一開始就打定要買的,為的是他的罐子阿~結果回台灣才發現我拿到的不是啤酒,而是黑麥汁

也罷~反正我是要他的罐子~要買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喔,啤酒的罐子沒這麼黑!

DSC03632

上面的東西都在機場買的,機場有一間色彩繽紛的店,好像賣香料為主的吧

我就是在裡面買了胡椒粉(咖啡色那個),造型很可愛,像個小鳳梨。其他三個綠色草編的是類似萬金油膏的東西,本尊長的超級可愛,等等再開箱!!

扶桑花是浮水蠟燭,一個美金一元,那時看到覺得拿來送人還不錯,便宜又好看

DSC03633

綠色草編盒子裡面就是裝著這一顆小球阿~好可愛喔

DSC03635

本來三顆都要送人,但後來自己偷偷留下一顆~

用起來的感覺嘛~就是萬金油膏,且質地乾乾的不好沾取,但我還是愛

DSC03638

上面的都是在市集買的,有一間店是導遊的朋友開的(華人),在那邊買東西比較便宜,所以大多數都在那邊購入

桃紅色的大象袋子在選色跟size時都考慮好久,但最後還是送人了,沒關係,下次有去東南亞玩再買回來!!

兩個花花的零錢袋有發揮到殺價的爛功力,但忘了買多少錢,他看得出來是手工縫製的,顏色每個都不盡相同,我覺得買的很值得~

吳哥窟的對杯,杯子外面各鑲有一層金色跟銀色的小吳哥城裝飾物,很有質感,除夕吃火鍋時可以拿出來喝酒。

吳哥窟的書籤,送人用

還有兩件摸起來很舒服的褲子,也是有殺價,花褲子是跟一位小哥買的,隨便跟他哈啦一下就得到便宜的價錢

紫色的褲子價錢比較硬,但真得超舒服的

還記得小王在我們進到市集前,就告訴我們來這裡買東西只能抱著買一個紀念的心態,衣物可能洗過一次就壞掉或跟染到其他衣服,還提醒我們洗的時候要分開洗,不然染到好的衣服就得不償失了

不過買到現在我都還穿好好的,而且我家衣服本來就會深淺分開洗,所以沒有發生染色的事

DSC03641

再來就是明信片囉~一共買了4組,跟路邊小孩買的

其實不用太殺價他們就自己會降價,反正這東西其實沒有很貴,原價買讓他們賺點錢也無妨

明信片種類蠻多的,這是我精心挑出的4組~

DSC03639  

跟團都會有贈送一些東西,但是有些不是很實用就是了

像t恤,給的都很大size,所以就直接給老賊穿了

粉紅色竹編的筒子內裝的是魔力吸水領巾,其實這我在台灣就買過,用的方法是將領巾泡浸水裡,裡面的吸水粒子就會不斷膨脹,領巾就會變得像熱狗一樣接著就可以把領巾圍在脖子上消暑。

團員裡只有邴邴拿出來用,每次用到不冰再丟回冰桶裡,然後下車就可以戴到冰涼的熱狗領巾了(笑),可是裡面的東西最後會不斷膨脹,搞得領巾的縫線都快炸開來了~

另外一條桃紅格子的長巾,小王有示範很多用途,例如擦汗、背礦泉水、繫在腰間裝飾等,總之不是很實用,現在被我拿來蓋東西防塵,哈哈

其實還有一頂草帽,但我帶不回來就留在飯店了~

-----------------------------------------------------------------------------

我到吳哥窟玩時是4月份,再晚一點就會遇到雨季,但這次也是有遇到下雨,不過很幸運只有一天,且都不是人在外面走時遇到,而且雨也都很快就停了。我覺得這次帶的東西很齊全且都有用到,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1.防曬:帽子、雨傘、外套、身體防曬乳

  帽子基本上旅行社會送,如果不想戴草帽就戴自己的帽子囉!傘也是要帶,下雨或太熱時可以拿出來擋一下。外套的話我都是全程穿著,因為我的外套是有防曬係數且是涼感的,所以穿起來不會熱,領隊還以為我很耐熱咧,其實穿外套一點也不熱阿~身體防曬乳也是必備的,但是我只擦小腿、手背,因為其他都包起來了。

2.消熱:手持電風扇、扇子、蘆薈膏

  有時候很熱又沒風時會很乾燥,這時就需要電風扇輔助了,跟扇子二擇一就好。如果有曬傷得話,回飯店休息時可以厚敷蘆薈膏舒緩一下肌膚,不過我去這麼多天也只有用一次,純粹是自己太懶了,哈哈~

3.墨鏡、口罩:

吳哥窟天氣好時陽光都很強,所以戴墨鏡可以遮一下強光,不過很奇怪欸~我墨鏡只有出國時會想戴,在台灣根本很少會帶到墨鏡~

口罩在坐船時可以拿出來戴一下,避免河的臭味,也可以用來防曬。

4.穿著輕便但不要短褲、一雙好穿的鞋、後背包(個人想法):

不要穿著短褲一方面是因為參觀某些景點時不可露出膝蓋以上的肌膚,否則會無法進入。另外可避免在攀爬樓梯時擦傷,像團員就有人擦傷,洗澡時唉唉叫~還有也盡量不要穿長裙,因為在爬的時候有可能會被自己絆倒或被他人踩到。

有好穿的鞋子當然更是必備的囉,最好是布鞋或運動鞋~

後背包是因為我覺得在上下樓梯時會需要扶旁邊的牆,而且萬一有什麼事(跌倒或摔落?)雙手空出來比較可以即早反應。當然也是有很多人都用肩背或側背,他們還是好好的~

5.防蚊液、藥膏:

防蚊液是跟防曬乳都是下車前須使用的,不過不知道是防蚊液有發揮效果還是我的體質那陣子比較好,這次沒被蚊子咬欸~

6.錢:

如果沒有想買的東西錢就不用帶太多,主要還是使用美金,不過還是需要換一些柬埔寨當地的幣值『里耳』,給小費會需要用到喔~

------------------------------------------------------------------------------------

吳哥窟的遊記終於結束了,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完成

想來還不就是自己堅持每篇紀錄要連在一起的莫名偏執~

完成壯舉之後,終於可以來寫些先前旅遊的『回憶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