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8.JPG

香港行第三天,今天要準備採買伴手禮

此行住在北角附近就是為了方便購買德成號蛋捲,用走的就會到

這天9點半就到了,但眼前的景象幾乎嚇傻我倆

DSC01597.JPG

這人也太多了吧

其實人潮不只這樣,我們已經排到拐過彎了,這張是好不容易排到這個街角照的,人真的比想像中多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買不到阿~不過我們還是默默的排了

此時,排我前面的大嬸突然回過頭跟我說:沒了沒了,到他那裡就沒有了(粵語)~

雖然不懂粵語,但隱約知道她的意思,失望之餘也只能道謝準備走人

結果老賊把我拉住說:她說的你相信喔?

我仔細想想,對阿~他又不知道前面幾個人,要買多少盒,怎麼可以肯定到他那裡就沒了?

所以我倆就繼續排,也裝作聽不懂粵語,因為我們就是覺得她很奇怪!

後來大嬸改講國語,表示她是店員,但是她身上也沒任何名牌或什麼的可以證明,後來我們身後也很多人在排隊,大嬸依舊跑到後面一一跟大家說排到他就沒有了~有些人相信,離開了,有些人仍持續排著,後來我們身後也排著一群台灣人,他們也覺得大嬸超奇怪的,所以無論大嬸如何勸我們不要浪費時間排隊,我們都還是堅定的排著~

真的排很久欸,我們竟然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此時眼看就快輪到我們了,只差一位,在我前面的大嬸竟然伸手搬了一張桌子檔在我們前面,上面寫著

今.日.已.售.罄

天阿~好殘忍阿,簡直是晴天霹靂~

然後就看到大嬸走進去跟裡面的店員聊天,cow~~~他還真的是店員欸

然後一位疑似老闆的人走出來,應該是問她怎麼還那麼多人在外面,大嬸還告狀說她已經講了,可是我們都不信~

後來我們又不死心再度向疑似老闆的人詢問真的沒有了嗎?他的回答也是一樣,沒了~

DSC01599.JPG

沒辦法,只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比較不好意思是因為我們兩人的固執,害後面的人也跟著排隊

不過那種只差一步卻被擋在外面又被宣告已賣光的感覺真的超差,好想揍人阿~而且還餓肚子排這麼久欸,我寶貴的時間阿~

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去買蛋捲,看到可疑大嬸說『沒了』,請相信她,不然可是會後悔的

 

既失望又忿忿不平的兩人買不到蛋捲,想說那去隔壁的鳳城酒家吃早餐吧

DSC06284.jpg  

結果在外頭張望許久,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有營業,一開始以為他倒了,後來才發現人家週六沒營業啦…

吼~~~一大早真的很不順欸,要什麼沒什麼~

只好餓著肚皮趕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退房了

回飯店,老賊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很多網友們9點半去排幾乎都買得到

什麼???那今天是怎麼回事!

 

離開飯店後,去吃老賊常掛在嘴邊的『大家樂』,還好飯店旁就有一間,不然拖著行李走還蠻累人的

DSC06288.jpgDSC06290.jpg

老實說,這兩道還真好吃ㄟ,菜色不錯,也不再像之前只有飯跟肉,視覺美觀多了~

DSC06291.jpg  

店內環境還算舒適乾淨~

 

接著~又繼續趕往銅鑼灣買『曲奇四重奏』,希望可以順利買到阿~

老實說,如果跟蛋捲比起來,我還比較期待買到這個,因為聽說這個非常好吃

 

我們這次要到的是位在銅鑼灣景隆街8-14中央樓地下1B的店

火速殺到銅鑼灣後,很順利的找到景隆街

也很順利的找到中央樓,中央樓是一個小商場,裡面有一閒閒小店

因為直覺『曲奇四重奏』會在裡面,所以進去繞了一圈,問了店家也問了警衛,但是按照他們所指的方向去找還是沒找到,整個商場都繞了2.3圈了,心中也越來越緊張,因為我們還要趕去昂坪,怕時間來不及呀…

後來好心的警衛忙完手邊的事發現我們還在找

所以就過來幫我們,他看了看地址,突然恍然大悟的用我們聽不太懂得國粵語比了比外面,還帶我們走出去

原來這家店就在路邊,根本不是在中央樓裡面~

吼~香港的地址真的很難理解欸,然後我們兩人也都"眼睛這麼大顆"的忽視他走過~

 

DSC01601.JPG

進去後,店家非常大方拿了許多餅乾讓我們試吃,雖然吃了許多種,也確實有些頗好吃的,但我心中還是掛念著蝴蝶餅,所以只買了一大一小就出來囉~

順利的買到今天第一份伴手禮後,立馬趕往地鐵

 

由於行李若要托運,我們人也要搭機場快線,但是我們今天要到昂坪,已經離機場很近,坐不到機場快線

所以我們決定帶著行李搭地鐵到東涌站

出東涌站馬上就看到東薈城了,這是一個超大outlet,裡面很多東西我們都好想逛喔

於是決定從大嶼山下來後有時間要進去看看

DSC06295.jpg  

把行李先放在置物櫃後(在東薈城地下2.3樓,僅可使用10元硬幣投幣,非常挑食~)

終於可以輕輕鬆鬆的搭纜車上山囉~

 

DSC01603.JPG

其實真的還好有事先買票,因為拿到票後我們還排了20分才坐到纜車

DSC06298.jpg  

終於要開始纜車之旅了,搭車前,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拍照喔~

DSC01611.JPG

纜車很長,需要翻過幾座山頭才會到大嶼山,車程大約25分鐘

DSC01610.JPG

這台纜車裡的人在撐傘欸~我也好想撐喔,因為還蠻曬的

被老賊制止~哈哈

DSC01622.JPG

遠處是機場喔

DSC01623.JPG  

大佛出現了~

 

下纜車後,趕快去找我們的合照

恩~拍的是不錯,但一張要100hk,還是花不下去欸~

然後,在香港最後一天了,當然不免俗還是吃吃楊枝甘露(老賊的最愛

DSC01629.JPG

第一次吃『滿記甜品』

DSC06343.jpg

他們家的楊枝甘露非常好吃,是吃完還會回味無窮的那種

DSC06341.jpg

有果肉的西瓜汁~

但因為楊枝甘露太好吃了,這個相比之下有些弱掉~

這幾天一直沒遇到太多台灣人

但是今天在滿記剛好隔壁桌就是台灣情侶,女生點了榴槤班戢(就是蛋糕)

老賊這個學人精,看別人吃也想吃,於是也點了一個~

DSC06345.jpg

沒吃過榴槤的我嚐了一口,噁~~~~~

好難形容的感覺,我不喜歡!!吃得我臉的皺起來了,都感覺到隔壁桌的男生在笑我了~

DSC01632.JPG

吃完之後,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速速到大佛那

DSC06358.jpg

雖然早就知道需要爬一大段階梯,可是實際看到還真的有點軟腳~

DSC01639.JPG

呼~呼~終於爬到一半了,大佛等等我阿~

DSC01641.JPG

吼~好喘~

DSC01643.JPG  

終於到了~

登高望遠,風還蠻涼的,但我覺得風景一般般~ 

『無間道』有一幕就是在這裡拍的呢~

DSC06377.jpg

準備搭纜車回去囉~

 DSC06382.jpg

這次纜車排的更久,竟然等了50分才坐到,導致回到東涌站已經快七點了

所以完全沒時間逛東薈城,拿了行李就直奔機場。

老賊一直說很可惜,他超想逛的,既然如此,那就排在下次的行程好囉~

 

到機場,先去吃了海皇粥店

DSC01647.JPG

本來就有打算吃這家,但一直沒時間去吃,所以只好挪到機場吃~

DSC01649.JPG

海皇一品粥

味道很鮮美,但是魚片有的有刺,不是很愛

而且碗是保麗龍,我的媽咪~害我邊吃邊害怕吃下塑化劑

DSC06392.jpg

吃完燙的換吃冷的

因為楊枝甘露實在太美味了,我們都想在離港前再感受一次,於是挑了許留山。

DSC06391.jpg

一樣是楊枝甘露,但是看起來不太一樣,許留山多加了一球冰淇淋

可是多了冰淇淋卻沒有加分,而且柚子會苦,這碗味道跟滿記的相比真的差超多,可以說是難吃

以後來香港,吃楊枝甘露找滿記就對了~

DSC06389.jpg  

後來在店員慫恿下又點了這玩意,我也忘了叫啥來著,不過這也很難吃

趕忙結束用餐,趁空採買辦手禮,要準備搭飛機囉

 

今天回程搭華航大飛機,人超級多的,所以起飛有誤點,不過沒關係,能順利回台灣就好,還好颱風還沒真正影響台灣。

DSC06397.jpg

掰掰囉~香港

DSC06400.jpg  

飛機餐

雖然剛吃了一堆東西,但飛機餐還是吃光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