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港城,已經接近黃昏了,從門口出來誤打誤撞的剛好就是鐘樓~

 DSC01485.JPG

上次沒看到的鐘樓,這次終於看到囉~

DSC01488.JPG

天星小輪

DSC01492.JPG

張保仔

 跟鴨靈號長得很像呀,本來此行打算要坐的,但好像已經要收費了,而且看網友的部落格好像說挺無聊的,坐到都快睡著了,所以就打念頭囉~

DSC01495.JPG

星光大道,前面路段都是不認識的明星,而且也沒有手印

DSC01497.JPG

後段才出現大家熟悉的明星,拍個老賊最愛的張學友,他手好小喔~

DSC01502.JPG  

這個麥兜是最近才擺放上去的,以前沒有喔~底座寫著『你與我一起看天看海看星星』

 

 DSC01514.JPG

還好今天下午只下了1個多小時的雨,不然就無緣看到這美麗的夜景了,不過等待8點的『幻彩詠香江』真的好難熬喔~

而且中途還發生驚險的事,嚇死我了。

當時我們坐在港邊欄杆等燈光秀,突然出現一個包紅頭巾的印度阿三

對我們說『你好』

我以為他是要問路,結果不由分說的手就伸過來往老賊身上一摸

原本想說他要幹嘛阿~定睛一看發現是黏了一張史努比貼紙,比較放心後,他又叫老賊把名字寫在小本子上

老賊寫完後他竟然要跟我們索取費用,價錢多少我已經忘了,當下老賊拒絕印度阿三,結果他眼睛瞪超大,手又伸過來,我心想天阿~難道要揍我們嗎?結果還好他只是把貼紙撕回去就離開了~然後老賊也只是隨便在小冊子上亂寫一個名字而已。

呼~還好沒出什麼事,要是在國外被打真的是求助無門ㄟ~

轉頭看,發現有許多印度阿三到處在尋找目標,提醒要去看燈光秀的朋友千萬要小心,遇到陌生人搭訕最好還是不要回應~

DSC06043.jpg  

DSC06044.jpg  

經過剛的驚險小插曲後,其實看夜景的興致也被破壞了,好不容易等到八點,發現其實很無聊,好像在一一介紹大樓似的,看了差不多5分鐘就看不下去,我們就去搭天星小輪囉~

我們坐到銅鑼灣的碼頭下船,但因這邊的功課沒作足,所以找不到地鐵站,問超商店員後走了10幾分才到地鐵站,走的我汗流浹背而且此時已經八點多我們都還沒吃晚餐呢~

 

今天晚餐(變宵夜了)計畫要吃 新翠華小廚,這家是看食尚玩家有介紹,後來搜尋許多網友的食記,也是頗受好評~

出北角站後,沿著渣華道走到渣華市政大樓(99號)搭手扶梯上3樓就到囉,東寶小館也在這呢~

這棟樓很妙,2樓是菜市場,搭到3樓才是餐廳,推開門後裡面人聲鼎沸,裡面是一攤一攤的店家,每桌客人幾乎都在喝酒,而且因為很吵,或許又帶有酒意,裡面人講話都超大聲的,但廣東話講很大聲其實會讓人有在吵架的錯覺~所以置身在這樣的環境其實有點不安說

DSC01524.JPG

但不安歸不安,肚子超餓的,還是想趕快一嚐美味

DSC01525.JPG

價位大概落在hk48-58之間

DSC01527.JPG

荔蓉肉碎煲仔飯

DSC01528.JPG  

xo醬鴨甫煲仔飯

因為是炭燒所以要等比較久,等約20分鐘終於上菜拉~但是吃之前必須再淋上醬汁、蓋上鍋蓋,等約3分鐘再開來吃。

老賊認為鴨肉不柴又夠味很正點,我是覺得不錯吃,但是平時飲食較清淡,這一鍋對我來說稍鹹,而且都沒青菜,吃久會有點膩~

反而我喜歡荔蓉肉碎煲仔飯,一入口都是炭燒味,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吃久也很順口

只是香港的米偏硬,牙口不好的要注意喔~

 

 

吃完新翠華小廚,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準備回飯店休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