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2.JPG 

今天在中心部落格上看到個案留給我的感謝留言,還蠻開心的~

雖然助人工作並不期待個案的感謝,可是偶而收到這樣的回饋,讓我在工作上更有動力。

覺得老胡說過的"良善事業論"對我影響頗深的,或許是這樣才讓我搖擺的心慢慢安定下來。

曾經~因為在這部份受到挫折,想再出去闖蕩尋找下一個可能,而逃離了它。

繞了一圈,還是又再度回來這個領域。

我想,如果命中注定就是適合這個行業,那麼我也會調整好心情接受它,做好服務。

 

服務過程中也會發現,有些個案在未深入瞭解時容易因案家內在障礙、本身人格特質及問題複雜度,讓人很抗拒不想介入,也對個案有了刻板印象。

可是現在回過頭來看當初那些"我以為.."的個案,大多數狀況都比原先所想的好太多,有時候真的只是自己不敢跨出那步而已,現在都與個案維持不錯的服務關係,原本的問題也在服務後解決或已經較不這麼緊急。

 

目前我又面對了一個難題,對於服務計畫也有點無頭緒,希望我可以有勇氣力量著手介入,幾個月後也能發現個案家的改變及轉機。

DSC00510.JPG

這是日本<?>

哈~我也希望這是日本

整排的紅葉好有秋天的感覺阿,但現在明明是冬天~

DSC00511.JPG 

這是林內鄉的農田水利博物館內一景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樹是生病了?還是真的葉子變紅?不過這樣一整排聳立在水道邊真的超有fu~

希望不要是生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