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往嘉義參加大蘇的婚禮<恭喜呦>

結束後,打算到後壁去,我當時只想著我要去買楊媽媽鳳梨酥,後來某人說"還有無米樂呀~"

喔對,還可以去看看崑濱伯呢~

但是,車子開了許久,已經到了目的地附近,某人似乎在找什麼,我問要去哪阿?某人給了我一個詭異的笑容~~說等一下就知道了。

哼~好吧,看你能變出什麼花樣~

 

答案揭曉

是全台最大的7-11 !!

DSC00343.jpg

這個7-11田園驛站,我也曾在網友網誌上見過,只是我不知道他就在後壁ㄟ~

DSC00349.jpg

真的有大!有開心農場、烤肉區、驛站劇場..等,很適合親子共遊。

而且其實整理的還不錯,眼見所及都很乾淨且綠油油的~

DSC00357.jpg

離開全台最大7-11後,某人又開車到後壁車站<很愛自己加行程ㄟ~>

後壁車站前有無米樂主要演員的雕像

依序是崑濱伯母、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及大水牛

阿~我把崑濱伯母擋到了,真歹事~

DSC00360.jpg

wow~

終於到了楊媽媽果子工坊,這房子蓋得很漂亮而且很溫馨,但可惜沒拍到另一邊,從另一邊拍過來會更好看~

DSC00367.jpg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工作人員喔~而且馬上被招呼著試吃一堆東西,鳳梨酥、米菓、蛋捲.等,真是太熱情了!

覺得可以一家人在一起為工作打拼,還蠻幸福的!

DSC00361.jpg

當然,此次來的任務就是購買鳳梨酥,他們的米麩鳳梨酥還頗好吃的。

自從上次媽媽他們買鳳梨酥回來後,我就對這個味道念念不忘,因為他吃得到一條條果肉耶~且不會太甜,有別於一般市面上是用冬瓜餡加鳳梨,會太甜且沒口感。

不過缺點是外面的餅很容易掉,吃下來會掉一推餅乾屑~

DSC00365.jpg

這餅乾有好多造型喔~要不是才剛提了一大盒喜餅,我會想買來吃吃ㄟ~

 

離開楊媽媽菓子工坊,我們來到菁寮---無米樂的故鄉

才剛駛入,觸目所及就是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好舒服呀!

DSC00129.JPG

第一站,聖十字架堂,曾獲普立茲獎

原本可以自由參觀教堂內部,但因為當天有舉行婚禮,所以不太能好好參觀及拍照~

我們兩人從未親眼見識過在教堂舉行婚禮,所以十分好奇~

裡面的神父是外國人,但是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為新人證婚。婚禮氣氛十分神聖莊嚴,詩歌縈繞,是很新奇的體驗。

DSC00381.jpg

途中,也有發現很多人在騎單車耶,我想可以在這田園小鎮隨興的騎腳踏車到處逛逛也是很棒的事呢~

看了地圖,才發現我們還在菁寮的最外面,所以急忙啟程往裡面開去,一不小心竟然差點開過頭,原來在地圖上看似距離很遠,但實際上真的超近,讓我們白擔心一場~

DSC00394.jpg

這是後壁鄉農會,建築是4層的米倉造型,十分特別~

<喔~相機挽帶要謝謝親愛的,真的是一個驚喜ㄟ,我有嚇到說~怎麼這麼貼心呀!>

DSC00132.JPG

我想~崑濱伯母應該已經非常習慣有人在他家門口拍照或探頭探腦的吧 ~但我仍然拍的膽顫心驚,因為她看起來是比較冷漠的<噓~>

拍照時未見崑濱伯,但等到天黑要離去時,是有瞧見崑濱伯坐在裡面喔~

DSC00397.jpg

和興冰果部~是古早的相親名店

店門口的復古粉紅屏風一度讓我懷疑他在這裡幹嘛?這個感覺不是應該放在室內嗎??

內部的桌椅我倒是很喜歡,很像學生課桌椅也很像舊式公車的椅子。

我們點了清冰吃吃~

 DSC00404.jpg

之後就到老街隨意逛逛,可惜到的時間晚了,很多商家都在打烊中,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個深度之旅~

DSC00410.jpg

這口老井可讓人體驗打水,還頗好玩的~

原本以為他是荷蘭井,但看過其他網友照片後才知道真正的荷蘭井在別處~

 

此刻

某人發現包包不見了,焦急的回想到底放在哪裡了??

唯一想得到的是我們有在和興冰店坐下來吃東西,因此連忙跑回去跟店員詢問,但得到的消息卻是令人失望~

包包是新買的,裡面還有顆鏡頭,萬一不見真的損失慘重。

因為當時一直覺得就是在冰店不見的,加上有照片佐證吃冰時包包還背在肩上,所以某人又再度進入冰店,打算把電話留給店員以便日後找到時可以聯絡~

某人連著兩次進去都好久喔~在車上等的我真的還蠻緊張的!

最後他狂奔而來,說他知道在哪了,原來是放在體驗打井水的地方了~

趕快驅車前往,鏘鏘鏘~包包不就躺在那嗎?

呼~好李家在.....虛驚一場而已~

只是之後非得要盯住某人的包包了~

由於這場烏龍,離開後壁已夜幕低垂,街道上已看不見什麼人影,觀光客我看只剩下我們2人吧~

 

晚餐到善化啤酒廠吃吃

今天依然人很多,我們差點沒位置坐說~

某人點的

我覺得蠻好吃的,說實在我覺得啤酒廠的餐點還蠻在水準之上的,餐點口味好,擺盤也很漂亮。

DSC00425.jpg

我依舊是很沒新意的點了茶泡飯

還是很好吃,可惜今天我沒有很餓,所以吃剩1/3,剩下的當然還是交給某人解決~

DSC00426.jpg 

恩亨~今日依然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可以每週都這麼出來玩玩,好開心阿~

也謝謝親愛的陪我參加喜宴,還特地跑去弄髮型<一上車有小嚇到,這誰阿?>跟治裝,這麼費心,我都知道,也很感動呦~

因為第一次攜伴參加,所以有些應對還不是那麼好,希望下次能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