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9.jpg

在台南生活這麼久,不知道在市區竟然也可以看到山ㄟ~

所以今天開車看到這景象直覺得好特別,而且有3層喔!

旅途的開始也因為看到山有好心情,一路上都很亢奮~ 

 

今天到嘉義玩,但是某人之前都超保密的,行程都不說~

第一站:暢飲手工沙士

IMG_3335.jpg

這個阿伯人超可愛的拉~ 一看到我要拍照,馬上拿出看板來

一開始沒聽清楚他說什麼,但看樣子應該是要我拍他,所以就順他的意拍一下。

真的很古錐!

IMG_3336.jpg

這是葡萄口味的汽水

很特別喔,底下黑黑的是葡萄乾,這個葡萄乾跟外面常吃得不一樣ㄟ,咬下去吃得到果肉也有水分,還蠻好吃的~

IMG_3338.jpg

這是手工沙士,很可惜因為某人動作太慢沒有拍到製作過程

我們後來還去買了一罐黑*沙士來比較<非常有實驗精神>

結論是手工沙士比較好喝

<我>:手工沙士氣泡比較溫和,不似市面上的氣泡太利,感覺會傷喉嚨~還帶有一點鹹鹹的口感。

<某人>:手工沙士有多一股麥<?>的味道,比較好喝~

但那天,喝太多汽水了,一直到晚上打嗝還都有沙士味道哩~

 

第2站-福義軒掃貨+雪花方塊酥

找了一會終於找到福義軒,果然還是如往常般人聲鼎沸

進去快速丟了幾包餅就結帳走人,動作非常迅速,這次發現博樂起士餅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去比較了老楊及雪花方塊酥,經過上次"貝爾事件"後,我也學著慢慢適應這件事,所以雖然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心裡比較沒有其他想法了。

後來決定買雪花<晚上被姐念,現在是恩典比較好吃,攏沒咧聽~>

 

第3站-新港香藝文化圈區

IMG_3349.jpg

IMG_3339.jpg

這個製香過程很吸引我們,讓我們駐足許久

還有設下面這種透明屋可以讓我們看到師傅製香的過程

製作過程感覺也很辛苦,師父全身都沾滿黑黑的香料,不過好在這個吸入是沒關係的,都是天然的材料。

這個師父也很可愛

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展香給我拍~

阿~今天遇到的人都好可愛喔,真有人情味阿

而且還發現,木板上畫的人根本就是這位師父阿, 哈哈

IMG_3341.jpg

 

這是他們推出的伴手禮--虎爺香,超可愛的,總共有8種<希望、事業、求子、智慧、幸運、健康、愛情、財運>

之前做功課時就有看到這個,還蠻想買的,但是只會當純擺飾,不然燒完就沒啦,剩一個虎爺底座~

IMG_3343.jpg

  

去上廁所途中,發現好幾車的"雞"

哈~做的還真像

有沒頭的,也有有頭的

這些都是香作成的喔!

IMG_3354.jpg

 

離去前發現古早汲水器,所以玩了一下

IMG_3358.jpg

  

一束一束的香,正在做日光浴

IMG_3363.jpg 

 

因為這個大叔太可愛了,所以再給他一個版面~

IMG_3366.jpg

 

第4站-新港鴨肉羹

離開香藝文化園區,到了新港奉天宮前吃鴨肉羹

IMG_3373.jpg

 

個生炒鴨肉羹真的好好吃喔,有爆炒的焦香味

大概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羹了,真是意猶未盡阿

IMG_3370.jpg

 第五站-板頭社區+頂菜園

吃完後本想去大樹下吃冰,但是剛吃完熱的,不想馬上吃冰,所以先去板頭社區晃晃

今天真的好熱喔,以下照片都是坐在車裡拍的,因為實在熱到懶得下車阿~~

IMG_3379.jpg

 

這是復興鐵橋附近的大壁畫,還蠻壯觀的說

只是,這要黏多久阿~真的要非常有耐心ㄟ

IMG_3378.jpg

 

仔細看,裡面有非常多昆蟲喔

有蝴蝶、瓢蟲、金龜子、獨角仙~

IMG_3380.jpg

 

看那層層疊疊的樹葉,真的好讓人驚呼喔

這真的是藝術阿

沒耐心如我,應該貼個20片就煩了~呵呵

IMG_3381.jpg

 

近看會發現,這些好像都是碗打碎貼成的

有碗底的形狀

IMG_3383.jpg

 

這個樹幹更妙

應該是茶壺吧,有寫字還有茶壺嘴呢

IMG_3385.jpg 

 

復興鐵橋旁的人像

下面是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喔~只是這也是在車子裡拍的,沒辦法,透中午熱死了~

IMG_3387.jpgIMG_3388.jpg

 

第6站-大樹下阿欽伯粉圓吃冰

終於有吃冰的fu了~

IMG_3374.jpg

 

但老實說跟我想像的有出入,而且還可以裝在飲料杯帶走喝

這不就是珍珠奶茶的意思嗎??

而且我比較喜歡再大一點的粉圓,比較有嚼勁~

IMG_3391.jpg

這是咖啡口味

但我覺得好苦喔

IMG_3392.jpg

第7站-媽祖景觀公園

之後到北港,但是路程中我好想睡覺喔......所以後來到朝天宮附近便路邊停車,2個人在車上睡起來,哈

一睡醒就來到這裡,爬了好幾層樓梯,好喘!

但是一上來真的眼睛為之一亮,想不到樓頂上有空中花園,中國式建築還有小橋流水,挺有雅緻風味~

媽祖神像在蔚藍天空下更顯莊嚴~

IMG_3395.jpg

 

今天朝天宮前非常熱鬧,但這張照片顯然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有舉辦吃?大賽,平常還蠻少親眼見的~不過倒是很local啦,哈哈

IMG_3399.jpg

 

第八站-振興戲院

剛好裡面有展畫展,而且冷氣超強的,所以就進去參觀

還可以爬上2樓喔,裡面格局有點怪,連著一家餅舖,但非常有古意~

IMG_3411.jpg

 

爬上二樓後往下看,遙想當年盛況,以前大家都坐在下面看電影喔,

如今榮光不再,現在改成展覽區加喝茶區

IMG_3402.jpg

 

振興戲院是目前台灣保存的最完整的戲院,那台放映機保存的蠻好的

IMG_3405.jpg 

 

第9站-北港觀光大橋

這座紅通通的大橋非常的吸引人阿,當然要走上去瞧瞧囉

IMG_3416.jpg

 

遠方一團一團的灰雲,排列有序,好有趣

這個時間在這裡非常涼爽,給人很平靜的感覺。

IMG_3419.jpg

IMG_3426.jpg 

 

太極魚,這樣看是還不錯

但是到達的過程十分驚險,有好多狗狗的黃金,要非常注意腳下阿,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

IMG_3412.jpg 

 

回程吃這家鴨肉飯,還蠻好吃的喔,而且超便宜的拉,只要20元捏~~

IMG_3428.jpg

 

第10站-新港藝術高中

覺得光影在稻田上得變化很有趣

IMG_3435.jpg

 

這所高中超特別的,這幾個大字的確也很有藝術之感

IMG_3432.jpg

搭拉~

特別在,他是空中跑道ㄟ!!

 

 IMG_3437.jpg

不知道為什麼跑道是建在半空中,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好新奇~

這天,天空有彩虹,有看到吧

IMG_3443.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們在這裡也待了好一段時間喔,直到天色變暗才離開

IMG_3447.jpg

晚上又回到嘉義,到文化路夜市覓食

這次,吃了好奇很久的冷凍芋,上次經過好多人在買喔。

很奇怪,小時候我並不喜歡吃芋頭,但長大後卻不排斥了,原來人的口味真的會變ㄟ

這冷凍芋還蠻不錯的,很Q~

IMG_3458.jpg

因為等一下會跟姐見面,所以想說也買一杯給她吃好了,她也想吃很久了。

結果來買的客人越來越多,大家都3杯.5杯的叫,眼看冰櫃裡的數量一直在減少,害我超心急的~

還好後面還有員工在製作,總算放心一點了~~

IMG_3463.jpg 

這家在公園對面,與阿岸米糕同一條, 想吃得可以去找找喔~

 

喔~今天真的去好多地方喔

雖然有一些地方因為太熱沒下車,但是來日方長,有機會再去補回來吧~

還有,某人帶我去吃紅燒青蛙拉,事前一直神秘兮兮的不說,雖然我不怕吃那個,但我之前吃得都是一塊塊,至少看不出是青蛙,今天來的是2隻完好如初的無頭青蛙,害我很沒食慾。

而且骨頭又細小又多,真得很不方便吃ㄟ

我光是看地上超多隻細細小小的白骨,就毛骨悚然~

厚~下次不要帶我去吃那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