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95.JPG

我很喜歡逛賣雜貨的小店,因為裡面佈置起來很有鄉村風格,小碎花布、木製櫃、白色窗櫺、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包包或創意小物,搭配一推開門就迎面而來怡人溫馨的香味,還有明亮的環境。我想這是大多數女孩兒的夢想小屋吧!!

一走進店裡,就好像與外面的世界隔絕,沉浸在小小的雜貨空間,享受特別的氛圍。不過~雖然我很愛逛但是會買的東西卻很少<羞~>,因為這種東西就是要放在店裡才好看阿~買回家之後容易因家中的裝潢及佈置不對,讓雜貨們失色~

 

說到底~就是一個理性的人,一走出門外就醒了~~

 

不過我卻是很沉迷於手工藝的人,超級喜歡DIY的啦!很喜歡製作過程,因為還沒做出來之前都像是一場冒險,如果成品做不好但是最後卻又可以救回來,真的會超有成就感喔!

 

去年,我在店裡看到了一個羊毛氈作成的便條夾,是一隻北極熊站在冰塊上,材質摸起來很紮實,我跟邴一看就愛上了,只是價錢竟然要960元,看一看手就縮回去了,只是真的好可愛好想要阿~

 

因此,從那時就很想學羊毛氈,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學了,真開心阿~

這次交的學費是390元,可以領到一個海綿工作台跟戳針,手機吊飾包及羊毛。老師人很好<大概大我幾歲而已>,第一次到外面上課一開始很緊張,但是後來就很放鬆了~

 

這次我做的是愛心蘑菇<另一面如圖一>

P1050896.JPG 

不過可能我拿到的羊毛公克比較不足吧,全班的磨菇就我做的最小,他變得好迷你阿~

後來回家手癢,再來練習一下手法,因此多了2個黃球球。

P1050897.JPG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純粹手癢!!

然後那天老師又給了我們一人一份羊毛讓我們回家練習,所以我挑了桃紅色準備來做愛心。因為算是第2次玩羊毛氈及第一次戳愛心,因此我仍是戰戰兢兢的,終於做出來拉~在做的過程中,突然很想把這個東西作成鑰匙圈當做禮物送給一位好友,感謝她對我的好及關心,所以完成愛心形狀後就把她的英文名給戳進去啦!<還好只有3個字母>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要戳名字,手法又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很緊張,而且我打算使用草寫!但是我這個人連用筆寫都寫不好,我懷疑用戳的真的可以嗎?

於是我在戳之前,加強練習草寫的流暢度,還上網看一下字體哪種比較漂亮,總之是煞費苦心阿~

P1050893.JPG 

個人對做的出來這個成品感到非常得意及滿意,哇哈哈~

P1050900.JPG 

希望我的好友可以使用它喔~讓它出來亮亮相吧~

 

之後...突然好想做一附耳還給自己阿,所以又買了羊毛回家戳,只是這兩個小東西竟然花了我2天時間,原因是東西越小越難戳,我常常戳到手指頭流血,暴痛!而且愛心兩邊要對稱,所以需要來回修!但是我覺得最困難的是--作成2個形狀大小一樣,所以常要修修補補,總之真的花費很多心思在上面,做完之後我都覺得自己快瞎了,一直近距離盯著它們~

P1050944.JPG 

DSC00520.JPG 

DSC00523.JPG 

最後呢,就是我一直想戳一隻飛機,代表想出國的心。本來是想戳成一個髮束,可是我覺得對羊毛氈的熱度有點退了<謎之聲:變得真快阿>,所以有點懶得戳底座,因此直接戳在衣服上。

DSC00531.JPG 

本來應該會失敗的,一開始機身跟一邊的機翼戳得很奇怪,我只好安慰自己:還好正面不會看的很清楚,至少很像一個商標阿~

不過慢慢修正後,竟然也讓我戳出一個像樣的飛機了~哇哈哈,真開心

DSC00532.JPG 

P1050937.JPG 

針織外套上的珠珠是我在幾年前縫的,因為那時覺得這件衣服太黑了,不過縫完之後我也很少穿,因為這件是換來的,所以算是可有可無。

現在戳了飛機後,它變得好可愛,而且我還有配合航道ㄟ~

我現在起床就會穿了,因為剛從被窩出來穿短袖的還是有點小冷。

之後我也想再來戳個瓢蟲,做個髮束~

那就等我做好後在放來給大家欣賞囉~

 

我上課的地方:

愛雜貨   台南市育樂街232號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zakka1120/article?mid=1465&prev=-1&next=1447

<上次上羊毛水洗課程,可惜我有事不能去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