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弟一起去洗牙,因為已經超過一年沒洗了,而且也想知道現在牙齒的狀況。<小提醒:每半年就該洗牙一次喔,健保有給付>

牙醫一開始先用牙菌斑顯示劑<我超想知道我的牙菌斑有多少的,印象中我從來做過這個>,漱一漱之後水都變桃紅色了,張開嘴後發現我牙齒還蠻好的,沒什麼牙菌斑,醫生說我牙齒照顧的還蠻好的!開心!

之後就洗牙,過程中也沒有覺得太不舒服,後來還拋光牙齒,讓牙齒更潔白一點。

但弟弟就沒這麼好運,醫生說他的體質比較容易牙齒結石,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牙齒結石的快慢跟體質也有關係喔~

他還痛到有點飆淚說~

 

嘻嘻,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覺得是電動牙刷幫我很多,因為其實幾年前我一度牙齒很容易流血,咬蘋果還是什麼的也會有粉紅印子,但是後來經過補充B群跟找醫生整理了一下,再改變自己的習慣<愛用牙線>,現在仍然有很不錯的牙齒,也好久好久沒有流血這種困擾了。

而且我上個月開始換了電動牙刷<其實已經買了半年,最近才開始用>,我就真的有刷到3分鐘甚至超過喔,因為都已經換成電動牙刷這種比較不費力的工具了,當然要刷的仔細一點阿!

而且現在牙刷都不貴,我買的是歐樂b的國民機,那時趁特價買500多而已,我覺得真的可以投資一隻然後大家刷,只要換刷頭就好了~

很多人手刷常常隨便嚕一嚕就好了,根本也不到1分鐘吧,然後標榜美白或抗敏的牙膏根本起不了作用,因為停留時間太短就被沖掉了,所以用電動的就可以幫助你延長時間。

因為我回家一直稱讚電動牙刷,所以現在弟弟也要開始來使用了。

 

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而且也是老本,照顧的越好以後就可以不用花大錢做手術或矯正,所以要好好善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