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終於踏出我人生中的第一步,一直以來只要稱謂被冠上"老師"的人,我都不敢問問題或跟他們聊天,即便是像瑜珈老師這種較不嚴肅的老師,我也都不敢!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面對老師總是很緊張,無法放輕鬆,問問題講出來的音還會抖,不外乎會擔心問這個問題會不會很顯得很笨,會不會被唸..之類的,不過我今天總算問了老師問題呢~~雖然沒有問很多,但有進步!給自己鼓鼓掌!!
今天補習班幫我們安排了"關懷講座",我真的很高興有參加到這場,獲得的資訊真是令我受益良多阿!錄音檔本來也怕會錄到沒電,不過也完完整整的全場錄完囉!ya..
重點是..嘿嘿.今天來聽的同學沒想像中多,會後留下來的也只有5.6個,聽到老師分享有關報名的撇步囉,哈哈哈,今年來照作一下!
其實..嚴格說起來,他也是國考的學長,而且考了5年<自修>才考上普考,後來又花2年一一考上高考及碩士班,等於花七年考上高考!因此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最適合來跟我們做分享啦~~我們就是要聽這種案例拉,那種考一年上的是要氣死我們喔!
這堂課的重點,我覺得我欠缺的是狂作考古題<因為一直覺得要把書全唸完才要做,但仔細想想好像是有點逃避的心態 >0<" >及做好時間管理<因為是全職考生,總覺得時間很多,反而有點揮霍時間>。
來看看老師如何做吧!
老師各種經驗都有,而當全職考生那段期間,是每天6點起床唸書或寫考古題,12點就上床睡覺,他很注重作息滴!然後休閒是看八點檔,但星期假日就不會看其他電視,也就是說除了一到五的八點檔,就不看其他電視了<天阿~這對我來說有點難ㄟ>
再來是考古題不要區分類科、高普考,全都練習,因為不知道會出什麼題目,因此採全面性的總複習。然後要多練習考古題,可以把許多相關的書翻開綜合一下答案,舉個自創的例子,如果背了相當八股的考題,那就前言跟結論要跟別人不同,以作市場區隔。加上閱卷老師相當痛恨補習班,如果答案一樣,連例子都一樣,就算是寫對分數也不高!
而例子阿~~往往都會讓我頭痛很久呢~~因為有時實在很難舉說...不過他很妙,其他同學問問題都是請老師改考卷,但他就是會寫例子讓老師改<恩恩~~可以學習>
還有我覺得他很會利用時間<而我都在揮霍時間...>0<***>,他坐捷運半小時也可以看完憲法80題測驗,總之就是"偷"時間,上班看法條也可以想個藉口光明正大的看。<高竿阿>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測驗題可以以他那個方式<只看對的答案>因為只剩下3個月,而選擇題類型的科目之前都考的還可以,所以以這個方式循環複習2-3次吧。

至於我今天的問題呢~~其實我今天也是在猶豫要不要問問題,而且要問的問題好像有點模糊尚未成形,本來老師再次詢問還有沒有人要問時,看沒人說話我也打算要走了,不過就在一個同學發問後,我的雙腳竟然緩緩的往前移動了,然後聽了很多人的發問及老師解答後,我也提出一個問題,因為我記的有老師說過可以這樣做。
我:老師,那如果說書還沒唸完,是不是可以從考古題著手來找答案阿?
老師:<很驚訝表情>你書還沒讀完??你是今年第一次考嗎?
我:<有點被嚇到,老師反應還真大>ㄜㄜ...對阿,我第一次考,因為有些課老師還沒上完
還好這時有其他同學幫腔,說:因為有些課現在還沒上完,等上完都快考試了,所以有點來不及。
這位同學,我感謝你阿!
喔喔~忘了說,因為之前諮輔老師有說過不用等到書都讀完,有先備知識了,才做考古題,所以我才想說問這個問題他應該是說「可以」的,哪知反應這麼大,害我尷尬一下。
不過也好啦,我已經跨出這一步了,之後應該會看到我拿考古題給老師改的畫面吧!哈哈哈

老師也分享那時準備心情,曾經一邊寫考古題一邊流眼淚,情緒失控摔書,太認真得暈眩症,三年沒回家過年...雖然是花了7年,總算苦盡甘來阿~

我希望~榜上有名
可以把我的故事刊在「逐夢踏實」或回去班裡分享
分到有銓敘的工作,不要太累太忙的工作,也不要跟阿那答分開太遠的工作
然後結婚,國家要包大紅包給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