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補完考銓制度,總有很深的挫敗感,也很灰心!
內容很生硬、枯燥及繁雜,感覺聽了不是很懂~~
而且老師也有提到實務工作,讓我越聽越煩,因為感覺跟我前一個工作做的內容很像。
*年度一開始要有報告計畫書,年終上級機關會來考核<之前的工作也是有報告計畫書,那時在寫真的頭很大顆>,沒想到人事也有,囧~~
*要辦一些訓練和活動<這跟我之前工作也一樣,到時還要找講師和一些有的沒的,真討厭!>
而且人事的上級機關有2個,一個也不知道哪時會被裁撤,職權~~好像也不是很分明,因為上個工作在整體角色和職務都是模糊不清,我討厭這種不明確,不過人事看樣子好像也會這樣~~
而且,我們還要傾聽同事們的心聲,激勵他們,這就是為何我們還要考心理學!哇咧~~又是案主,只是這種案主是身心俱全者。
而之前在網路上有人事實務者分享,人事工作很多很雜,同事有問題都會來找你,所以要不停的找法規或法條解決,因為關係著同事的權益,所以也不能大意的。
騎車回家的路上,心情很不好,:真不想當公務員,越是了解政府運作,越是感到可怕跟亂七八糟,當個單純的死老百姓或許也很好的!
本來想換纇科→民政,但回家上上網後,又有另一種想法了!
今天早上跟爸爸聊了一下,沒有跟他說想換類科,只是純聊天,想法也比較不衝動了。加上昨天有上網到處看看,發現有網友說他曾經是人事,後來轉出去後還是想轉回來,但轉出去容易轉進來難!
而且,自己靜下來想,其實自己也算工作狂,如果工作不忙我可能還覺得無聊,而那些活動或訓練,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也可以接受,且之前也有經驗。而且比起一般行政或民政,算是單純了!
我想是我自己當初把人事定位成→秘書,以為只是收發公文,算算同事的出缺勤..等,很輕鬆的。卻忽略了以前機構裡的人事miss麥,他也是很忙,我們一遇到事都會去問他,他還辦了員工旅遊呢!
而且,網友也說啦,現在公務員不比以前,我們現在真的是"公僕",工作哪有輕鬆的~~
也是啦 ~~好吧,應該是我自己心態的問題,想歪了!至於那些我有點害怕的實務,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不過就是跟以前一樣嘛,只是少了家訪跟服務民眾,哼哼>
而且,重點是要考上!想再多也沒用~~
至於考銓,我決定要跟你作好朋友,每天都粘著你,看著你,直到你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來吧 ~~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