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姑娘又ㄌㄠˋ了一句大家都狂笑的俚語呢!!

今天個案來找我,因為他想換工作,可是不會騎機車跟腳踏車。因為他本身能力不佳,有些他能做的工作也不是撘公車或走路就會到的,
相對找工作就受限了。因此我就鼓勵他學騎腳踏車!他跟我說他會怕<他30歲了>,怕跌倒很痛。
我好說歹說,分析了交通對他求職有一定的重要性,但他老是聽不下。
後來我就說:你要去試阿~你都不試就說不要,"你驚驚就沒得頂"!
因為我在門口跟個案談的,一進到辦公室同事全都狂笑!有的還沒聽過這句話,要模仿講還講的二二六六!
太誇張了吧 ~~大家都沒聽過嗎 ?
還有我之前講的coda也是一堆人沒聽過,就"額度"的意思啊~~
真是的~~害我變成大家心中的方言天后!很local....
重點是..同事們都說我看不出來這麼會講這些,因為跟我的形象不符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會講,以前在新竹唸書很多人都說我看不出來是南部人ㄝ,大家都以為我是台北人!
因為講話不會台灣國語,腔調也不會很重,自己還蠻引以為豪的!
結果回來之後,變的越來越local了~~真是的,連一些很少聽見的方言、歇後語我都說的出來。
哈哈~~看大家還笑的蠻開心的,就算囉,反正我的確也蠻會講的!
唉..要是逗人家開心,讓別人笑也可以賺錢就好囉~~
這個,我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