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我思思念念的同學會終於來了,不過已經走到了約定的餐廳附近卻有點害怕,差一點轉身就走,但是最後還是在bf鼓勵下進去。
約定的時間是12點,結果我是第3個到的,以前比較熟的朋友這次都沒去,不過還是有跟以前比較不熟的同學聊天,大家其實都沒啥變。同學中有一個女生還結婚了呢!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問了大家目前從事的行業竟然超過半數都是從事社工,有一兩個已經資深到升督導了呢!班上的男生不是念研究所就是剛退伍,其中一個男生以前是帶著耳環頂著雷鬼頭的打扮,竟然也走社福行業,真的跌破我的眼鏡!
唉..不過我覺得這次來並沒有得到我的答案,非社工的同學都沒有來,僅知道有人在家具行工作,有人在賣房子、賣電腦、在竹科上班、辦信用卡、成為餐廳店長...等。曾經做過其他行業的同學也陸續又回到老本行,而且我們班竟然大家走的大多數是老人領域ㄝ!
真神奇,好像只有我走的是身障領域。老人好做嗎 ??我想想,不然我也轉去老人領域好了!
而且感覺有些人都做的很開心,真厲害阿!不過問了工作內容,我想我應該是裡面做的最多元化的吧 !
我們不僅有個案管理、職訓招生、平時還要帶團體、跑宣導、帶活動,因為是跟縣府簽約所以在月初還要回報我們的績效,填一些表單,平時還要想方案並執行,加上個案有時會需要家訪或要處理醫療、法律上的棘手問題,然後中心內部行政流程又很多,一堆表單要填,有時借場地或拿東西還要看總務的臉色,工作起來有時會很不順手。一大推事壓下來,真的很忙! 唉..其他同學好像都沒做這麼多事,我想阿..下一份工作想找間接服務的或是乾脆轉行好了。
像倩~在台北工作,雖然薪水破3萬,可是因為她待的是少女之家,裡面的少女超叛逆,動輒鬧自殺不然就大抓狂咬人、丟東西,倩還被咬傷了,看到傷口真是令人怵目驚心,我想這個工作給我再多錢我都不要,好危險阿!而且到時個案不小心死掉,我們要背的責任可多了!
大家~~有人做了2年多,仍然抱持高度熱情<真好,分我一點好不好!>
有人剛換工作<社區關懷>,也還不知道工作好不好,會做多久..<依我看..那個工作有點不妙>
也有人對社工灰心了,想轉換跑道<就是倩跟我啦 ...哈哈>
恩..希望我可以早點走出自己的路,我不想迷迷糊糊,得過且過的工作,想要有目標、充滿熱情帶著滿滿抱負的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