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是美妙的一天,但下午~~我快抓狂了,為什麼有人老愛把自己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當初,因為想說跳蚤市場是我想出的idea,我不想看到它是呈現出冷冷清清的樣子,所以當有一些資源的時候我馬上提供給你,而你也欣然接受,或許是我人太好也太雞婆吧!還陪你去跟老闆談物品,當初人家已經挑明說這些衣服不是很好,有的可以做抹布了,但你還是堅持沒關係,我們都要。本來說好是我們開車去載,但今天人家親自送來,誠意夠大了,打開封箱後你又嫌人家"怎麼都給這種,這種要怎麼賣",還要叫另一個阿桑來處理掉,我聽了實在很難過,畢竟那是人家覺得我們有需要,可以幫忙更多案家的一番心意。更怒的是,你還叫我處理掉,說你很忙沒辦法處理,我真的很傻眼,明明你是主責人吧 ?為什麼變成我要幫你收拾善後?我不是你的組員,也不是做這個方案的人,你叫我幫你處理掉我真的無法理解,你搞錯了吧
你忙我也很忙阿~我除了方案要做還要兼顧個案,每天的事情多到快瘋掉了。
而且那五大箱堆在走道,不處理掉,後續又會被行政組的罵。厚~~我真的很想說" 這 不 干 我 的 事 "!
後來人家老闆來電也是找我談,後續還有好多大箱的東西也被我用"東西已經夠了,塞不下了"婉拒掉,看到老闆有點錯愕又有點不高興的臉,真的覺得很抱歉!老實說,衣服都是舊的,幾乎是染到色或有污渍,不然就是泛黃,可是人家有事先表明阿,而且還再三確定是否真的要,你都說好了.一切都是你跟老闆談的,我只是陪同前往.沒想到我後續還要做這麼多!.
我學到教訓了<之一>
對某些人來說,不必給予太多的協助,幫的越多,容易變成理所當然要幫她把事做好。原先好心的協助,將替自己帶來困擾及不必要的麻煩。
慶幸的是,我不是兒童社工,不用和他有業務往來,不然我應該常常被"利用"吧

教訓之二
簽收東西時需確認物品完整性才可簽收
這次辦的黃美廉畫展,因為貨運公司送貨的時間我剛好不在,因此是替代役代為簽收。但拆開後發現有一幅圖被摔到了,畫框都裂開了,根本無法掛起來更別提展示。沒辦法,也只能自己掏腰包先修理畫,再看貨運公司的回覆。不過我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可能要自行吸收了。今天美廉助理祝老師的來信,更確定這筆錢因為當初沒有保保險所以貨運公司不肯賠償。原本不以為意,因為當初已經做好需自掏腰包的打算,但聽到小不點說這不公平...時,開始down了。是阿~~仔細想想我們才是受害者吧,但因為抱持著不想多事也不想再跟他們爭執費用問題,選擇沉默自認倒楣,但同事說"你現在自掏腰包,萬一以後發生好幾件類似事情,你是有多少錢可以賠?" 我無言..是阿~~是自己不夠勇敢也不夠仔細
或許這次的事件我還是不會跟他們爭辯或爭取,但我學到教訓了
收東西前需確實檢查無誤才可以簽名<雖然這次是替代役簽收的,但我確實也沒有這個習慣....>。
唉....一天之內的教訓~~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gt5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